人人都喜歡植物自然的美感,無論是在特殊節日收到一束鮮花、或是在日常生活裡買束花給自己,都能讓生活增添姿色。

 

但滿心歡喜地買完鮮花後,到底該放在種瓶子裡呢?

 

各種琳朗滿目的花器,身為初學者的我們,該怎麼挑選第一件、同時也是用途最廣、適用最多類型花草的花瓶?我們訪問了花藝師 Chih-yi  ,來聽聽花藝師的挑選花器訣竅,讓花更美麗。

 

  • 最實用的花器尺寸

花藝師建議,如果是挑選你的第一件花器,建議選擇高 20 、直徑 10 公分的花器作為開始。這個尺寸剛好是市售一束花的大小,同時,口徑較小的花器也讓花束比較好固定、新手較容易掌握。

 

  • 以空間判斷你的花器需求

空間與花器的關係,就像衣著與首飾的搭配。如果你擁有的是挑高、大坪數的空間,花器自然可以挑選大尺寸的花器,彰顯空間的大器氛圍;若能擺放花器的位置侷限在小空間,那小件花器不會讓空間更顯擁擠、達到和諧的裝飾效果。

 

看完以上說明,開始挑選你的第一件花器吧:http://bit.ly/2PdQWqx